韓國警方舉行發布會 公布張紫妍自殺案調查進程

韓國警方在1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


眾多媒體參加此次新聞發布會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16日上午消息,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警方在1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公開了張紫妍自殺案的調查進程。


據報道,負責張紫妍自殺案的警局負責人透露,目前警方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將對張紫妍的手機和電子信箱進行調查,以確定張紫妍在自殺前都和誰有過聯系。而且警方已經將張紫妍的遺書送往了科學調查組進行筆跡鑒定,以確定遺書的真實性。對於遺書中提到的10多名涉嫌性賄賂的演藝界人士,警方負責人表示,對這些人的調查將在確定張紫妍遺書中所敘述的內容的真實性後才會開始,目前暫時還不會對遺書中提到的人物進行調查。


此外警方負責人還透露,為了對張紫妍的經紀公司負責人金某進行調查,警方已經多次試圖聯系在日本的金某,但金某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因此暫時還無法確定什麽時候將傳喚金某進行調查。
= = = = = = = = = = = = = = = = = = 

韓國警方公布張紫妍自殺案進程 確定遺書真實


網易娛樂3月16日訊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警方在1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公開了張紫妍自殺案的調查進程。據悉,負責張紫妍自殺案的警局負責人透露,目前警方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將對張紫妍的手機和電子信箱進行調查,以確定張紫妍在自殺前都和誰有過聯系。而且警方已經將張紫妍的遺書送往了科學調查組進行筆跡鑒定,以確定遺書的真實性。


對於遺書中提到的10多名涉嫌性賄賂的演藝界人士,警方負責人表示,對這些人的調查將在確定張紫妍遺書中所敘述的內容的真實性後才會開始,目前暫時還不會對遺書中提到的人物進行調查。



韓國警方舉行發布會 公布張紫妍自殺案進程 


網易娛樂3月16日訊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警方在1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公開了張紫妍自殺案的調查進程。


負責張紫妍自殺案的警局負責人透露,目前警方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將對張紫妍的手機和電子信箱進行調查,以確定張紫妍在自殺前都和誰有過聯系。對於遺書中提到的10多名涉嫌性賄賂的演藝界人士,警方負責人表示,目前暫時還不會對遺書中提到的人物進行調查。為了對張紫妍的經紀公司負責人金某進行調查,警方已經多次試圖聯系在日本的金某,但金某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 = = = = = = = = = = = = = = = = =

“擔心通過此次事件整個演藝界被公眾認為是不道德集團。”


韓國娛樂圈陷入了最大的危機。這是因為繼今年年初的全智賢手機非法複製案後,張紫燕極具衝擊性的表露自己心境的文章也被曝光,之前被認為只是流傳的惡意傳聞的娛樂圈“醜陋”面貌全面浮出水面。


特別是這次已故演員張紫燕文章曝光與此前演藝界發生的事件涉及角度不同,因此其帶來的衝擊波更大。幾年前,人們把轟動韓國娛樂圈的“演藝界X檔案”事件認為是毫無根據的小道消息,而此次張紫燕檔甚至令人“重溫”當年X檔案的內容。


這次張紫燕的文章內容涉及到陪酒、監禁施暴、性服務、金錢剝削等內容,因此,甚至被稱為“娛樂圈腐敗大集結”。


事實上,以前的確盛傳新人女演員為出演角色而陪酒、新人演員在酒店房間進行面試的傳聞。另外,還有以新人演員為誘餌,讓所屬經紀公司的頂級明星接拍廣告的說法。


但在進入上世紀90年代後半期之後,隨著陸續出現大型娛樂公司,這種雜音開始在市面上消失。普遍認為,從這時期開始,儘管部分娛樂公司以變相方式迂回上市等在經濟方面出現過問題,但至少在倫理道德方面有所改善。


但此次張紫燕文章曝光後,人們推測演藝界的痼疾仍然沒有被根除。對此,娛樂圈一位有關人員表示:“由於警方調查尚未結束,文章的真實程度還不清楚。但從在暗地裏已成為行規的娛樂圈醜陋面貌曝光,這是個很大的衝擊。擔心因該文章公眾把所有娛樂公司看成不道德集團。”


該人士還說:“即便這次事件以某種方式終結,也必須將此作為自我反省的契機,從而使娛樂圈變得透明而健全。”

= = = = = = =  = =  = = = = =  = = = 

警方掌握張子妍完整遺書 涉及演藝財經界大人物 曝同公司其他女藝人也被強迫陪酒

搜狐新韓線訊 北京時間3月16日上午消息,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警方日前得到了完整的張子妍的遺書,據報道這份文件曝光了10多名涉案人員的名單,而且這10多人大多是韓國演藝界、財經界有頭有臉的大人物,韓國警方將對張子妍的遺書進行筆跡鑒定,確定是出自張子妍本人之手後,將對名單上涉及的人逐一進行調查。


據報道,這份完整版的張子妍遺書是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人提供給KBS電視台的,隨後KBS電視台就將該文件轉交給了警方。據看過這份文件的KBS電視台工作人員透露,張子妍在這份文件中提到了強迫自己陪酒,陪睡的企劃公司與韓國演藝界人士的名字,並透露除自己之外,同一個經紀公司的其他女藝人也被強迫要求去夜店陪酒。

對此警方負責人也承認張子妍的遺書中的確是提到了一些涉案人員的名單,不過警方負責人表示,因為目前還無法確定這份張子妍遺書的真實與否,因此暫時還不會公開這些名字。將在確定遺書中敘述的事實是真的後再公開相關人員的名單。目前,韓國警方已經查封了張子妍所屬經紀公司的電腦和其他相關文件,將逐一進行調查。

= = = = = = =  = =  = = = = =  = = = 

張子妍公司老板遭“人肉” 疑涉嫌藝人賣淫案件
鄭多彬 崔真實都曾是旗下藝人


搜狐新韓線訊 北京時間3月16日上午消息,據韓國媒體報道,在張子妍的遺書曝光韓國演藝界潛規則後,張子妍生前所屬經紀公司老板金某遭到了韓國網民的集體搜索,被查出了大量的負面新聞。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搜索結果顯示,最近兩年自殺的韓國女藝人中有多名曾與金某有過合作,而且金某還很有可能就是2002年鬧得沸沸揚揚的女藝人賣淫案的主謀。


據報道,在KBS電視台公開了張子妍遺書涉及潛規則的內容後,就有網民在網上翻出了一篇2002年的報道,當時韓國首爾中央檢察院正在調查一起利用女藝人進行性行賄的案件,當時韓國媒體在報道此案時,沒有公開涉案公司的名單,只是稱S公司的K代表帶著公司
女藝人去香港,強迫女藝人與唱片監制等人上床,巧合的是當時金某運營的公司名的縮寫正好是S,而且案發時金某又剛好在香港成立了一家經紀公司,因此該網民稱,2002年這起組織女藝人賣淫案的主謀很有可能就是金某。


此外韓國網民們還搜索出2007年自殺身亡的鄭多彬,去年自殺的崔真實生前都曾是金某公司旗下藝人,此外,金南珠,高小英等有過性賄賂傳聞的女藝人也都曾是金某公司旗下女藝人,因此也有網民猜測,這些女星的負面傳聞是不是也都與金某有關。據報道,自從張子妍自殺後,金某就一直停留在日本,因此韓國警方暫時還沒有對其進行傳喚調查,而韓國網民們呼吁警方盡快對金某進行調查,以早日查明事實真相。


韓國網民對金某的搜索結果

2002年:S公司的代表K某因涉嫌強迫女藝人進行性賄賂而被韓國中央檢察院立案調查,但因案發時K某已經離開韓國,因此沒能傳喚K某接受調查。


2002年11月:金某與電視劇《張禧嬪》的導演發生衝突,用手機砸傷導演頭部。


2003年12月:韓國女演員金敏善將金某與其經紀公司一起告上法庭,主張自己與金某的公司簽訂的所屬協議對自己不公正。


2005年12月:美國橄欖球選手Hines Ward訪韓之際,金某聲稱擁有Hines Ward在韓國的廣告經營權,但不久後就被Hines Ward本人否認。


2009年2月:韓國女演員宋善美為追討片酬而將金某告上法庭。
= = = = = = =  = =  = = = = =  = = = 

張紫妍家屬專訪“書稿是否真實並不重要”


張紫妍的哥哥(圖左)在接受記者采訪


張紫妍的家屬最終選擇了接受采訪。最近,社會上各種傳言四起,而張紫妍的家屬一直保持沉默。近日,在張紫妍自殺事件發生之後,相關家屬首次接受了IS采訪組的采訪,家屬向記者一一透露了此前憂心忡忡卻又保持沉默的緣由。


采訪是在位於京畿道盆唐區的張紫妍生前與姐姐合住的住宅完成的。在采訪過程中,此前單獨住在別處的哥哥(32歲)和與張紫妍親如姐妹的生前好友A某一起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家附近有很多記者嗎?

“昨天(13日)開始看見有記者出現。偶爾有人來摁門鈴。”(在采訪過程中,有幾個人摁響門鈴之後離開)
-接受采訪的原因是什麼?

“最近我們保持沉默,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沒有任何行動。然而,在保持沉默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相關報道似乎將家屬描述成了奇怪的人,所以我們決定表明我們的立場。13日,KBS1電視台《9點新聞》當中出現了我們不願意看到的報道,這件事情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我們決心接受采訪。”


-據說家屬們一直強烈反對公開張紫妍文書的內容,是嗎?


“我們現在也已知道是有人傷害了紫妍。但是,懲罰了那些人就能夠讓紫妍復生嗎?紫妍正是因為厭惡這個世界的喧鬧而選擇了離開,我們原本希望就這樣平靜地將她送離這個世界。與微不足道的事實相比,這更為重要。”


-對於《9點新聞》,家屬有何感想?


“在看到新聞的預告之後,我們希望無論如何也要阻止新聞報道。我們給KBS報道局打電話,但是沒想到電視台居然對電話進行錄音,並且播放出來。電視台進行報道的過程中並沒有確認問題書稿的真實性,也沒有就‘公開相關內容是否合適’的問題徵詢家屬意見,怎麼可以這樣做呢?一方面我們十分生氣,另一方面,此前我們一直在努力希望平靜地送別紫妍,現在這個想法落空了,因此感到十分痛苦。”


-關於書稿的真實性存在很多爭論,家屬怎麼看這個問題?


“我們已經燒毀了此前見過的書稿,而現在這成為了一場災難。現在出現的書稿真實與否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現在紫妍已經不可能復生了。我們只希望,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出現各種各樣的臆測以及爭論。”

= = = = = = =  = =  = = = = =  = = = 

[張紫妍家屬專訪]“對KBS《九點新聞》的報道感到憤怒和難過”


-讓我們從最開始說起吧。你們和持有文件的H娛樂公司代表劉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的?

“7日晚9點左右,我們在盆唐車醫院第一次接到了他的電話,之前我們誰也不認識他。他說‘有東西交給我們看’。後來,晚上12點左右,我們在停車場的車裏見了面。”


-劉某說了什麼?


“他說‘紫妍不是因為憂鬱症自殺的,有文件可以證明”,然後就給我看了文件。但是那時候我們家屬心裏都很亂,上邊寫的東西一點也沒看下去(姐姐張女士也說‘的確如此’)。我把文件原樣還給他,什麼話也沒說就走了。”


-第二天是否又和劉某見了面?


“劉某找到遺屬休息室,給了我們大約四張文件復印件後就想離開。我當時就想,上邊是什麼內容都還不知道,不能就這樣接受,於是就拽住了他。劉某打開最後一頁告訴我‘這是紫妍的遺書’,還有居民身份證號和手印。我當時想這不可能是遺書。”

-你們沒有仔細討論文件內容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我們身心俱疲,沒有多餘的精力去仔仔細細地閱讀文件。我告訴劉某‘不要給我復印件,把原件拿來。小心管住自己的嘴,等把原件拿來我們再一起看。’”


-但是劉某當天向記者聲稱“有證明張紫妍死亡原因的文件”。


“那是見了我之後的事。在此之前他還說‘一切遵照遺屬的意願’,但是十分鐘後他就見了記者說了那樣的話。此後,劉某一直主張‘要公開文件。只有公開了這份文件才能為紫妍洗雪冤屈。這是可以攻擊紫妍經紀公司代表金某的武器’。我是後來才知道,劉某和金某因演員問題正在打官司。”


-一些媒體10日公開了文件最後一部分“我只是一個沒有力量的演員”等內容。


“11日,我把劉某叫到了家裏。劉某是帶著保鏢一起來的。我要求看文件,但他沒有帶來,他只是重復說‘大體內容你不是已經看了嘛,乾脆把文件公開吧’。不知道他是為了誰才要公開文件,我們始終是有懷疑的。”


-那麼,您第一次看到文件內容是什麼時候?


“最後劉某說13日把原件拿來給我們看,但是12日上午他突然聯係我,說當天下午6點在首爾奉恩寺見面。這次劉某仍然帶著保鏢,他從大雄殿後面的地裏挖出了文件給我,並說‘因為金某一直在監視我,所以要處處小心’。”

-當時您讀了文件嗎?


“從頭到尾都看了。內容是告發和金某一起工作的藝人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一共有7頁,前兩張是有關其他藝人的內容,紫妍自己的部分在後五頁上。具體內容和《九點新聞》播出的大同小異。文件後面還有用印泥摁的手印。一眼望去不像是遺書。”


-內容是否屬實?


“從紫妍平時的性格來看,很難想像她會以那種方式去攻擊一個人。我懷疑會不會是有誰在旁邊念,她照著寫下來,然後按了個手印。我無法相信那些內容都是真的。那些有關被毆打和被叫去陪酒的內容,對於我們家人來說都是無法想象的事情。紫妍在家的時候只說好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事情。”


-看了文書之後發生了什麼?


“我雖然要求帶走文件,但劉某說‘要麼就在這燒掉,要麼我再拿回去,但是不能給你’。最終還是把文件燒掉了。”


-第二天《9點新聞》畫面中就出現了燒後剩餘的碎片。


“這種事真是無話可說。我確定,12日和劉某一起燒掉的文件徹底被燒成了灰,絕對不會從哪再冒出來什麼新的文件碎片。除非還有別的抄本。”


-劉某的反應是怎樣的?


“13日晚,我看了新聞預告後給他打了電話。他非常激動,大喊著說‘想讓我死是不是’,好像是在質問是不是我們把文件交給了電視台。他還無可奈何地說‘復印件我可一張都沒給別人,話不能亂說’。”


-《九點新聞》報道的文件到底出自哪裏?


“我也問過KBS的記者,但是他們只說不是從劉某那裏獲得的。但是一想到讓紫妍寫文件和保管文件的人一直都是劉某這一點,我認為不管中間經歷了怎樣的過程,最初只能是從劉某那兒傳出去的。”


-或許家人中間有知道這份文件製作事實的人?


“只有A知道。家裏人是後來才聽說的。”


(以下是A的回答)

[張紫妍家屬專訪]張紫妍最後的短信“我就在家休息”
= = = = = = =  = =  = = = = =  = = = 



妹妹去世一周後,張紫妍的姐姐仍不舍得放下留有張紫妍氣息的T恤衫。


-您是什麼時候知道有這份文件的?


“上月28日,也就是紫妍寫那份文件的當天,她也是在我家睡的。我聽她說了白天見劉某的事。她說自己和劉某是劉某在金某公司工作時認識的。”


-她為什麼寫那份文件呢?


“我聽她說,劉某說‘我知道你從金某那裏遭受了不正當待遇。只要按照我說的做,我可以幫你解除合約,我負責一切保護事項’,於是她就寫下了遭受金某不平待遇的內容,並按了手印。”


-她有沒有說文件內容是什麼?


“我問她,她說‘寫了一些被叫去陪酒等很委屈的內容’。我說怎麼可以相信這種不熟悉的人,寫下那些東西呢。她說:‘他是肯幫助我的人。他還準備了可以向法庭提交的其他文件。’”


-很多人都說這是張紫妍預感到自己的死亡,為防萬一而寫下的文件。


“絕不可能。紫妍只是按照說要‘解決她和經紀公司之間矛盾’的劉某的話寫的。紫妍相信只要寫了那份文件就可以解決經紀公司的問題。28日那天,她還跟我說了她以後要開展的活動。現在還有人說那份文件是遺書,讓人無可奈何。”


-此後一周情況是怎樣的?


“紫妍從一年前就開始周期性服用憂鬱症葯。從去年底開始,她的症狀明顯好轉,曾說自己‘不用吃葯也可以了’。但是28日之後,她的情況明顯變糟了。她說自己睡得特別晚,身體不舒服。看起來好像很後悔寫了那份文件。”


“姐姐,我就在家休息。我下了電影就在家看。下次一定跟你一起去。”


張紫妍死亡當天3點15分給A某發的短信。根據警察推定,張紫妍的死亡時間為下午4點。


-事故發生當天她聯係過你嗎?


“本來我們約好一起去濟州島,順便散散心。我坐下午2點20分的飛機,直到那時她還在猶豫,我就和她說‘我現在就過去,你晚點買票過來也行’。等我到達之後打開手機一看,3點15分有一條她發的信息,內容是‘姐姐,我今天在家休息,下次一定跟你一起去’。”


-這是最後的信息了嗎?


“在發送這條信息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裏(警察推定死亡時間為下午4點),紫妍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做夢都沒有想到。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


-您好像比她的親姐姐了解的事情還多。


“姐姐就像媽媽一樣。人在苦悶的時候都是向朋友傾訴,而一般不是向媽媽。人總是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怕姐姐為自己擔心,所以只和姐姐說一些好的事情。

= = = = = = =  = =  = = = = =  = = =

[張紫妍家屬專訪]“即使無法查明真相,世人已經知曉誰是惡人”


-我想再問一下哥哥。您和張紫妍的關係如何?


“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中,父母都很早離開了我們。父親2002年由於肝癌病逝,母親十年前罹患中風,於2005年病逝。因此,我們兄弟姐妹一直相依為命。由於母親長期臥病在床,可以說紫妍一直就是在姐姐的照顧下長大的。”


-沒有什麼困難嗎?


“父母留給我們的遺產還是很豐厚的,因此,即使過得不富足,在經濟方面我們也沒有什麼困難。紫妍並不是為了賺錢而成為演員的,她用自己的錢進入演技培訓學校學習。真沒想到,像她這樣意志十分堅定的孩子,內心卻有如此深沉的悲傷。”


-您覺得妹妹(張紫妍)為什麼會選擇死亡呢?


“歸根結底,我認為紫妍是經紀公司金某以及劉某之間的矛盾的犧牲者。劉某一度曾經是金某的下屬職員,金某不必多說了,劉某也難以逃脫試圖利用紫妍解決與金某之間的法庭糾紛的嫌疑。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人要把紫妍拉進自己的矛盾當中去。”


-接下來你們有什麼計劃?


“事情已經這樣了,我們家屬希望有關方面能夠進行嚴密的調查,追究傷害紫妍的當事人的責任。雖然紫妍已經成為了犧牲品,但是我們希望無論如何不要再有藝人因為沒有名氣而遭受冤屈,不再有受害者出現。我們將積極協助警方的調查。”


-最後您有什麼想說的?


“我們希望輿論以及網民們一定要保持自制。紫妍去世之後,最為痛苦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這些家屬。誰可能比我們更加久遠地記得紫妍?那些不了解詳細情況的人們,請不要再用魯莽無知的話語傷害我們這些家屬的心了。”


-您相信一切真相都會大白於天下嗎?


“說實話,我們沒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我們相信,究竟誰是惡人,該知道的人都已經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10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