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編在她自己個人網頁佈告板上和網友進行"50問50答"互動問答,
由網友提問她會進行回答(目前這活動已結束),
上次曾發表了一部份,現在放上其他的部份,
因為份量有點多,所以分批翻譯上傳
--------------------------------------------------------
問:剛開始的時候是想讓小花情侶與張御醫來場三角關係的嗎?答:沒打算三角關係,但是有想過些許的忌妒

答:沒打算三角關係,但是有想過些許的忌妒

問:黃色小菊花從第1集開始到一半左右都一直有登場,這樣的媒介體構想是怎樣形成的呢?
花的話不是有很多種類嗎?為什麼會選黃色小菊花的呢?


答:是沒有想過小黃菊花意味著什麼啦,小黃菊花的花語是信任,對吧?

問:宋編,在最後一集伴隨著崔瑩旁白出現的回憶戲中,
崔瑩第一次見到恩琇的時候,就感覺到愛了嗎?是認出那個人了嗎?


答:是還沒有感覺到愛,但一定是進入了他的眼中了吧?

問:最後一集劇本中的親吻戲拍了嗎?還是根本就沒拍攝呢?我很想知道

答:拍了的話剪接組沒理由抽掉吧?編輯組也曾向我施壓問說為什麼不放親吻戲?

問:宋編我想問您,在寫劇本的同時,下最多功夫的場面是什麼呢?

答:前半部是動作戲,後來知道那並不是下決心就能拍攝的之後就放棄了。
崔瑩的成長與恭愍王的成長想要同時地按照步驟(階段)延續下去,相當的辛苦。


問:信義中所有出場的人物都很好,尤其是崔瑩,宋編您似乎下了許多的功夫,
到處都有女性觀眾說覺得好像在和崔瑩談戀愛的心情,
宋編您在寫劇本的時候,也曾經感到正在和崔瑩戀愛嗎?


答:寫到後來,覺得他有點可惡,呵呵。
因為他是個使用了被壓縮台詞的人物,所以在寫台詞的時候很辛苦,
從拍攝現場聽來的是恩琇和崔瑩的性格相當的好,
因此才能在那樣惡劣的條件下笑著拍攝,我真的覺得很感謝他們。


問:宋編我認為通過信義這個故事,您有話想要告訴我們,請問是什麼呢?

答:就算只能活一天,也要一邊相愛一邊活著。

問:崔瑩說過的台詞中,帥氣的台詞相當多,因而留在了記憶當中。
宋編您認為崔瑩最棒的台詞是什麼呢?

答:(如果我能擁有妳)就會是一輩子,不是一天或幾天。

問:宋編,對恩琇角色的感情線描述和崔瑩相比,看起來似乎還要少,
這是有什麼特別的意圖嗎?是以一種問號的角色來設定的嗎?


答:這點可說是我的計算失誤。
從第9集開始,應該是要以恩琇的視角帶領劇情走下去才是,
但是有很多方面偏斜了,所以也就錯過了。
在某些方面我變成了恩琇的立場,我自己太了解了,也就這樣進行下去了,這是要反省的部份。


問:第一集的算命戲提到的1年之旅,是恩琇在崔瑩出生前的時代所度過的一年嗎?

答:在恭愍王的時代也是一年,在更之前的高麗時代也是一年。
不過,那個算命師不太神通的啦。希望不要太相信他…


問:
1.宋編您原來一開始企劃的故事是什麼呢?
2.為什麼是這位呢?我為了想這個浪費了很多時間…
崔瑩是甚麼時候開始知道這位就是那位,並愛上她的呢?(崔瑩覺醒到愛的時候)
3.將恩琇的名字定為柳恩琇時候,就抱著是柳氏夫人(崔瑩的夫人)的念頭嗎?


答:
1.這個…要用留言回答的話應該會很長,如果能出書的話應該會看見。
2.關於那句台詞…他是什麼時候自己承認是愛的,我也不知道,
我們不也是…會大概就那樣的虛耗時間的生活不是嗎?
3.是的,呵呵呵


問:崔瑩這個角色是個甚至到出現了"崔瑩病"這樣的話誕生的程度,是個魅力相當了不起的角色,
宋編您在寫崔瑩這個角色的時候,最費心的重點是哪個部份呢?


答:正直,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其他人
(崔瑩每當處於危機的時候,為了克服那個危機相當的辛苦,
因此有很多時候我會想讓崔瑩使一點奸險的手段…
為了讓崔瑩能"像崔瑩"的解決問題,頗費了一番功夫)


問:我對第三樣遺物的存在感到好奇。有硬要在最後一集才公開遺物的理由嗎?
已公開的遺物在整個故事上來說已經達成了一個大的框架,而這第三個遺物是迷你投影機的理由是什麼呢


答:不是迷你投影機,而是需要裡面恩琇父母親的影像。
原來的計畫是要將曾出現在第1集中的恩琇的研究室再次呈現出來,只是把將在那裡做簡報用的那個機器帶過來…


問:不知道能不能問,但是在拍攝現場被刪除的戲,在時間或條件上,是有經過宋編的同意才沒拍攝的嗎?
還是被剪輯掉了呢?我很想知道…


答:現場的狀況相當的困難,我的劇本晚出又很複雜是最大的理由,
要消化那樣的劇本,不管怎麼說在現場還是有任意變動的部份。
大部分從現場打電話來說…某部分要拍的話有困難…就配合那部分認真的修正
(到這裡為止都反映在各位在我網站上下載的劇本上)

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被變更的部份,我也是在看到播出的時候才知道。
(這是我常常來不及修正,就將劇本上傳了)


--未完--


From PTT - KoreaDrama  作者  jojombo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51832310.A.F0E.html

實在是太喜歡信義這部韓劇了~~超捨不得跟小花CP說再見
此篇文章是我自己收藏回味用的...轉載還請註明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310899 的頭像
    g310899

    ♡♡♡~Always keep the faith~♡♡♡

    g310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